快新聞/疑為內賊!宜蘭五結鄉農會大批保險箱遭竊…民眾哭「女兒嫁妝被偷會被罵死」
宜蘭五結鄉農會湧入大批民眾看保險箱有沒有被偷。(圖/民視新聞)

宜蘭縣五結鄉農會驚爆大批保險箱內的貴重物品不翼而飛,許多人損失價值連城的金飾與嫁妝。農會總幹事李林欽表示,應該是內賊,「現在已經跟他解聘了,主管人員也做行政處分」。上百名民眾聽聞此消息,一早農會還沒開門就跑來,查看保險箱內的東西有無被偷,甚至乾脆領回家自行保管。一名婦人女兒當初結婚的嫁妝被偷10兩多,當場氣哭,淚訴「會被罵死!」

更多新聞: 保管箱遭竊只賠5萬?被害人怒轟五結農會

五結鄉農會保險箱內的保管物品包括金飾、金條等貴重物,一週前陸續傳出遭竊,單筆最高損失金額上百萬元。由於保險箱在農會二樓,總數量有800多個,且要經過多道關卡才能打開,被害人認為外賊侵入行竊機率不高,懷疑是內鬼所為。警方證實,已接獲被害人報案,啟動偵查工作,但在偵查中暫不公開。目前只知道行員是男性,犯案時先把裡頭的監視器移動到拍不到他的角度。

被問及民眾總共損失多少?五結鄉農會總幹事李林欽回應,還沒有全部清查出來,「他們放多少財務在裡面我們也不清楚啦。要經過法院去判定,再根據警方移送的判決處理」,上禮拜發生時已經報請偵查組偵查,「有主動通知客戶來清點財物,他們有講的我們就先登入,早就報到檢調單位去,我們很負責在處理這事情,法院判定要負責的話,農會該怎麼樣負責我們不會逃避 」。

李林欽說,「應該是內賊吧,可能是管理上的疏忽」,不過還是要看證據說話,「只能說是疑似的員工,現在已經跟他解聘了,主管也做行政處分,該調職的也調職了」。

許多民眾一早農會還沒開門就跑來,趕緊看保險箱內的東西有沒遺失,陸續有超過100多人湧入,直呼真的很誇張。一名女兒當時結婚的嫁妝遭竊的婦人當場哭了出來,表示失竊大約10多兩的金飾,「會被她罵死!」她在這裡寄放了十幾年,所幸價值五六十萬的勞力士沒被偷,「當然要賠我們,這都是百姓的辛苦錢!」

另一名比較幸運的婦人沒被偷,但直接把所有嫁妝都領回家,表示自己保管最安全。

(民視新聞網/陳渝涵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否認犯罪!宜蘭農會保險箱竊嫌羈押禁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