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管箱遭竊只賠5萬?被害人怒轟五結農會

宜蘭五結鄉農會的保險箱失竊案風波越來越大,農會召開說明會,強調財物損失5萬以下的都能和解,但超過5萬的都必須要舉證,氣的受害者痛罵,只拿5萬元就想打發被害人根本沒誠意,雙方討論沒交集,不歡而散。

更多新聞: 79萬薪水放保險箱不見了!「讓姊姊緊張一下」竟是妹妹偷的

講到滿肚子氣,受害人簡直快抓狂,金銀珠寶存放宜蘭五結鄉農會保險箱卻憑空消失,一起失竊案風波越滾越大,農會邀請自救會成員召開說明會,結果被痛批沒誠意。因為農會的賠償辦法只限損失金額5萬元以下可以協調和解;超過5萬必須舉證,農會最多賠償50萬;如果損失更多,除了要自行舉證外還得等法院判決。

受害民眾委屈又憤怒,除了不滿農會想用5萬元打發,農會估計的財損金額1000多萬,也跟被害人合力統計的超過3000萬,差很大,更讓自救會不能接受的是,農會早在4月15日就發現鑰匙不見,卻等到27日才把涉嫌的黃姓員工解職,這10幾天的空窗期,可能就是嫌犯變賣金飾湮滅證據的關鍵。

面對受害民眾的質疑,農會官式回應,整場說明會不歡而散。

(民視新聞/黃富溢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五結鄉農會竊案每人只賠5萬?自救會批沒誠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