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工作9年內賊行竊保險箱!宜蘭五結鄉農會總幹事鞠躬致歉
宜蘭五結鄉農會為保險箱遭竊致歉。(圖/民視新聞)

宜蘭縣五結鄉農會驚爆大批保險箱內的貴重物品不翼而飛,許多人損失價值連城的金飾與嫁妝。原來是有內鬼,一名30多歲的黃姓資訊技工在未向主管報備下,於假日進入農會,並調整監視器角度行竊。對此,總幹事李林欽今(29)日向受害民眾致歉,表示根據合約條款,基本理賠是5萬,最高可到50萬,至於超過的金額就看法官判決。被問及這名員工平時表現有無異狀?他回說,「還好」。

更多新聞: 保管箱遭竊只賠5萬?被害人怒轟五結農會

五結鄉農會保險箱內的保管物品包括金飾、金條等貴重物,一週前陸續傳出遭竊,單筆最高損失金額上百萬元。由於保險箱在農會二樓,總數量有800多個,且要經過多道關卡才能打開,被害人認為外賊侵入行竊機率不高,懷疑是內鬼所為。許多民眾一早農會還沒開門就跑來,趕緊看保險箱內的東西有沒遺失,還有人因女兒結婚時的嫁妝被偷10兩多,當場急得哭出來。


宜蘭五結鄉農會有保險箱遭竊。(圖/民視新聞)


總幹事李林欽稍後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早在4月13日有保管箱承租戶反應,寄放鄉內之物品有部分遺失。4月15日早上他與兩位主管進行保管箱專案查核,發現保管箱主管保管的出租戶副鑰匙遺失31支,有17支的封套疑似被拆封,當日下午立即請警察局連繫偵查組進行指紋採證。

李林欽指出,4月20日發現保管箱業務代理人黃姓員工有於今年2月16日與3月22日的假日,為經向主管報備,擅自進入農會且破壞監視系統,立即分批通知疑似受害人來會,檢視保管箱內財物;4月21日將調查結果向警察機關及調查單位檢舉,並將原保管箱主管及黃姓員工調職。

4月23日起繼續全面通知副鑰匙有遺失與被拆封的客戶來更換鑰匙,截至4月28日總共有6位客戶反應保管物品有遺失。

李林欽強調,農會沒有逃避、沒有隱瞞,第一時間就報案,希望民眾給多一點時間釐清真相,至於理賠,根據合約條款,最基本是5萬,最高到50萬,「超過50萬就看法院判決結果,農會再來處理」。

李林欽與農會高層鞠躬,向受害客戶表示道歉,也說沒遺失的客戶請放心,都歡迎來檢視財務是否有受損。談及這名黃姓內賊,李林欽指出,他是在這裡工作8、9年的30多歲資訊人員,「他是保管箱人員的代理人啦」,目前已經被免職。而此人平常有沒有異樣,他說,「還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農會技工監守自盜!2年當700萬黃金 法院裁定獲准羈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