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農會員工監守自盜!貴重物損失逾兩千萬

宜蘭五結鄉農會驚爆員工監守自盜,偷走保險箱裡的貴重物品,受害人超過20位,損失初估高達2千萬,涉嫌重大的黃姓職員,曾經動守挪動監視器,還拔掉總開關插頭,但打死不認,向警方供稱只是公司檢查項目。

更多新聞: 農會技工監守自盜!2年當700萬黃金 法院裁定獲准羈押

看到黃姓涉嫌人雙手上銬步出警局,受害者聲嘶力竭狂吼,更追著拍打車窗。

婦人痛罵敢做不敢當,就怕貴重物品,找不回來。這起宜蘭五結鄉的農會保險箱失竊案,受害人多達20幾位,損失金額初估超過兩千萬,根據五結鄉農會內部調查,矛頭指向內賊所為!

黃姓職員不只曾將監視器往上挪移,還直接拔掉插頭,涉嫌重大,不過黃姓男子向警方供稱只是公司檢查項目之一,堅持不認罪,這名員工在農會負責資訊管理和電腦維修,更擔任保險箱保管的職務代理人。

由於稽查後,警方發現31把副鑰匙遺失,另有17把副鑰匙套,疑似被拆封,已經派人採證,涉嫌監守自盜的黃姓男子,也被警方查出107年,曾有典當金飾的紀錄,而他的父親是農會前任總幹事,也是現任的鎮公所秘書。

黃男父親友人表示,「他也很意外自己的兒子會這樣,身體微恙兒子又發生這種事情,相當沮喪。」

黃姓男子的父親,請假避風頭,目前警方將黃姓男子依竊盜、業務侵占罪嫌,解送地檢署偵辦,要一一釐清案情。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宜蘭國際童玩節停辦!全球疫情警報未除保障眾人健康優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