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萬薪水放保險箱不見了!「讓姊姊緊張一下」竟是妹妹偷的

台南西港區一名婦人負責發送公司員工薪水,發薪日之前,現金都放在自家保險箱,沒想到竟然會不翼而飛,報警一查,赫然發現是自己的妹妹,假藉借用廁所,趁隙把後門門鎖打開,在門外等待屋內沒人之後偷走保險箱,竊嫌到案供稱作案只是要「讓姊姊緊張一下」,全案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更多新聞: 扯!趁老闆娘正在揉麵糰 賊爬過蒸籠台偷走8千元

警方調閱監視器,鎖定穿著連身雨衣的嫌犯,仔細看她腿上還橫放著一個白色的方型物品,原來她假借上廁所,打開被害人家中後門,等屋裡沒人之後,竟潛入偷走保險箱。

南市警佳里分局偵查隊長尤開欽表示,「假借借用廁所進入失主的屋內,打開後門的門鎖,在門外等待失主出門後,從後門侵入,順利將保險箱竊走。」

被偷的婦人負責發放公司的員工薪水,平時都暫存在自家保險箱,沒想到日前卻不翼而飛,她的公公說,當天有位女子來借用廁所,穿著雨衣、戴口罩和安全帽,也沒看清楚面貌,因為她說了媳婦名字,還以為是朋友就讓她進屋使用。

警方這一查,讓婦人更難過,因為竊賊的身影,竟然是自己的親妹妹。

被害人公公則說,「說是同事這樣,說要借廁所我門就開這樣,說廁所在那邊她進去馬上出來,她妹妹來偷錢偷姐姐的錢,當然很難過。」

妹妹竊賊假藉借用廁所,趁機把後門門鎖打開,在門外等待親家公出門後,進入屋內把保險箱整個搬走,事後經母親曉以大義,帶著保險箱投案,清點現金有79萬多元,大約是被害人一整年的薪水。

竊嫌供稱,作案動機,是要讓姐姐緊張一下,但還是被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保管箱遭竊只賠5萬?被害人怒轟五結農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