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地主真洗錢 土地代書、仲介蛇鼠一窩聯手騙

民眾的不動產文件,放在保險箱就安全了嗎,刑事局偵六大隊員警,日前破獲犯罪集團,先假冒成地主過戶,再把騙得的土地做抵押,不法獲利大約5億元,檢警偵辦之後,發現集團成員,還包括領有證照的土地代書,以及土地仲介等人,蛇鼠一窩聯手詐騙。

更多新聞: 79萬薪水放保險箱不見了!「讓姊姊緊張一下」竟是妹妹偷的

刑事局偵六隊第四大隊員警,在2月破獲詐騙集團,吳姓主嫌40歲,是坐輪椅的身障患者,他先偽造健保卡,再偽造被害地主身分以及文件後,讓土地過戶,害新北,台中,桃園4名無辜地主受害,侵害所得高達15億,嫌犯還把部分土地賣給一名建商,雖然土地現在在建商名下,但是嫌犯是假地主,所以建商動不了這塊地,到時候也需要還給原地主。

檢警經過5個月偵辦之後,發現這個犯罪集團還有其他成員。當嫌犯過戶之後,由持有證照的土地代書,或是土地仲介,找金主支付稅金之後,由金主拿土地去抵押,賣土地所得總額的6%給金主做佣金。

賣土地的錢,轉換成銀行支票,透過地下金融業者,找人頭帳戶匯兌再領出錢來,轉交給嫌犯,洗錢所得大約3億元。

警方提醒,民眾大多認為土地或者房屋權狀,鎖在保險箱最安全,卻沒有常常查證會不會被人冒名過戶,民眾還是要常常巡一下自己名下的不動產,一發現有問題馬上處理,免得蒙受損害。

(民視新聞/賴政坤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被害人變加害人! 網咖少年變人頭洗錢帳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