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害人變加害人! 網咖少年變人頭洗錢帳戶

基隆一名徐姓男子仗著自己是竹聯幫地堂幹部的身分,平時就在當地的網咖,吸收未成年男女當車手,如有不從還會押到租屋處軟禁、毆打,逼迫他們辦手機,一個一個帶到銀行開戶,把他們的戶頭當作人頭洗錢戶,原本的被害人變成他們旗下的黨羽協助暴力討債。

更多新聞: 囂張!羈押期滿出來續滋事 警掃蕩台南「陸橋幫」8人落網

2名男子來到銀行櫃台前,他們看似再開戶,但銀行門口卻有一群黑一人看守著,原來右邊徐姓主嫌,正強押被害人到銀行開戶,當做人頭帳戶。

刑事局偵四大隊副大隊長王志成表示,「嫌犯以幫派黑道的名義,對被害人施以恐嚇取財、妨害自由等情事。」

有竹聯幫背景的徐姓主嫌等幫眾,專門到基隆網咖尋找未成年目標,將人帶去租屋處後暴力威脅對方,去銀行、通訊行開戶,再恐嚇他們當車手,趁機取財讓被害人反成加害人成為他們的黨羽。

雙手上銬,就是這群惡煞涉嫌恐嚇取財,被逮捕後囂張氣焰全失。警方調查發現這群人不只詐欺還涉嫌暴力討債,去年(2019年)9月~11月他懷疑同是竹聯幫的小弟幫忙取款卻把錢偷偷獨吞,不滿黑吃黑叫來自己的人,把他們押到住處徒手毆打,還要求被害人打給家人求救支付贖金,才肯放人。

刑事局偵四大隊副大隊長王志成:「對被害人施以暴力恐嚇取財,而且限制他的自由。」

32歲徐姓主嫌是竹聯幫地堂幹部,人稱「曜哥」,過去就有多起妨害自由和詐欺前科,這回事蹟敗露就連騙來的錢也被警方查扣,一群人想繼續逞兇鬥狠,門都沒有!


(民視新聞/李豫翰、蔡承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車手提領百萬贓款被活逮 翹腿嗆警「陪人領錢沒什麼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