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5千萬業績!永康農會煉金靠「揪團」

農會要賺錢,各有各的生意經。台南市永康農會,就有很獨特的思維,不像一般農會推產品,他們鎖定客戶端,這兩年投入電商異軍突起,員工化身網路小編,什麼都賣,去年揪團販售各式產品超過5千多萬,今年還要力拚破億。

更多新聞: 保管箱遭竊只賠5萬?被害人怒轟五結農會

一個月一次的小農市集,地點就在永康農會的大門前。小農李正漢表示:「自己小農生產的東西,可以直接來這邊上架,等於是直賣的效果一樣。」

照顧小農可不只這個市集,走進農會隔壁的販賣部,猶如品味超商般的排列陳設,集結了小農出品的新鮮食材,還有各地農會的特色產品,消費者一上門,應有盡有。

但對永康農會來說,更有特色的,還不是琳瑯滿目的上架商品,最厲害的其實是最近這兩年來,陸續招聘進來的年輕員工,他們各個都化身網路小編,還負責開發團購商品,去年揪團販售業績,超過5千萬,今年目標突破1億。

永康區農會總幹事趙茂堂說:「永康事到如今只有生產人口,我們也沒有比較特殊的農產品,想說要來賣別人的,我們成為消費地,我們有人嘛。」

農會總幹事的創新思維,打破農會專營自有特色品牌的迷思,從消費端出發,農會變成了電商通路,讓年輕人也有全新的揮灑空間。

永康區農會員工陳富財表示:「沒有以往印象中那麼死板,多了比較活潑的氣息。」農會員工 蔡宇翔也說:「本來以為會坐檯台收銀那種工作,沒想到事來這邊做網路行銷,還有一些產品行銷的工作。」

這群農會的年輕員工們,各自成立群組,揪團代銷各地產品,現在連五星級大飯店,客製化麵包也能熱賣,接下來還想著要賣鹹酥雞。什麼都有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永康農會的生意經,創意十足令人刮目相看。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強降雨重創哈密瓜品質 壯圍農會辦活動助農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