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降雨重創哈密瓜品質 壯圍農會辦活動助農民

受到最近雨勢的影響,宜蘭壯圍的哈密瓜深受其害,準備採收的哈密瓜根本長不大,大小只有往年的三分之一,有些哈蜜瓜表皮還出現裂痕,品質大受影響。而且以往瓜農都下重本,採用「一胎化」種植方法,每株瓜藤僅留一顆瓜,要維持高品質,如今採收期遇到強降雨,回本都有困難。

更多新聞: 一年5千萬業績!永康農會煉金靠「揪團」

一刀切下飽滿的哈密瓜,鮮嫩多汁的橘黃色果肉,垂涎欲滴,不過受到近期大雨的影響,今年的收成讓農民實在笑不出來。

宜蘭壯圍鄉因為日夜溫差大,土壤又適合瓜果生長,因此有台灣「哈密瓜故鄉」稱號,農民還下重本採用「一胎化」種植方法,每株瓜藤僅留一顆瓜。好不容易等到了收成的季節,卻因為強降雨,不只哈密瓜長不大,許多哈密瓜表皮還因此產生裂痕,品質大受影響。

不只哈密瓜本身受影響,部分出現瓜藤也出線受損,葉子都已經枯萎。仔細比較一下,正常的哈密瓜,可以長到三斤多,一斤還可以賣到80元,如今雖然價錢差不多,但多半的哈密瓜只剩下不到一半的重量,農民只能勉強上市。

農民欲哭無淚,努力了三個多月,心血卻大打折,壯圍鄉農會也將在近期舉辦推廣活動,希望把農民的損失降到最低。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南方連一周強降雨 百萬人受災釀九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