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什麼好笑!指揮中心官員今一字排開戴「粉色口罩」

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充滿「粉紅」氣息!指揮官陳時中帶頭,所有人都戴上粉紅色口罩,就是因為有家長反映,男童怕被笑而不敢戴粉紅口罩,陳時中乾脆以身作則,鼓勵小朋友不要計較口罩顏色。而針對兒童口罩部分尺寸較難購買,指揮中心也規劃,未來最小的「幼幼口罩」將只在網路販賣,同時宣布口罩徵用政策將延長到6月底。

更多新聞: 搭上性平熱潮!教育部、頂呱呱LOGO都換上粉紅色

指揮官陳時中帶頭,疫情指揮中心專家排排站,大秀粉紅口罩。陳時中說,「小朋友男孩子戴著粉紅色口罩,到學校裡面,容易被大家議論,所以要跟小朋友講,其實口罩的顏色都一樣,大家都可以戴,粉紅色其實不錯,我們小時候最喜歡看的卡通影片就是那個粉紅豹。」

自爆小時候最愛看「粉紅豹」,阿中部長以身作則,替小朋友上性平課,就是因為有男童怕被笑、不敢戴,陳時中強調口罩不分顏色,有功效最重要。

至於兒童口罩目前分幼幼、幼童、小童、大童共4種尺寸,不少家長抱怨買不到適合的,網路也無法購買。未來朝兩個方向改進,規劃最小的「幼幼款」將只在網路販售,藥局通路的口罩地圖也會標得更清楚。

陳時中說,「考慮到幼幼的小朋友的爸媽,應該也是在網路上的使用,應該算是比較熟練,不會有他的困難,讓整個配送的線比較單純一點,可能對大家在購買上比較方便。」

家長購買將更方便,而口罩實名制上路後,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質詢時曾經指出,徵用量和配給量落差達7600萬片,陳時中乾脆直接拿出數據說明,徵用口罩總量達6億6873萬片,最大宗是藥局口罩實名制配送達3億多片,提供醫療院使用有1億多片,另外有2100萬片則是重要的戰備庫存量。

陳時中表示,「口罩國家隊非常的辛苦,步步大家通力合作,延長到6月底,徵用文已經發了。」台灣疫情儘管趨緩,但仍未結束,徵用醫用口罩政策也將延長到6月底,就是要國人能安心取得口罩。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顏色不分性別!蘇貞昌、林佳龍全戴上粉紅色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