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時中戴「粉紅色口罩」 意外透露...小時候最愛看「粉紅豹」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召開記者會時,指揮官陳時中(左三)等人戴著粉紅色口罩一字排開。(圖/民視新聞)

外傳有小朋友收到「粉紅色口罩」不肯戴,背後原因竟然是被同學嘲笑,這讓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召開記者會時,指揮官陳時中等人戴著粉紅色口罩一字排開。陳時中表示,口罩顏色都一樣,大家都可以戴,不論年紀大小。他也意外透露,小時候最喜歡看「粉紅豹」(頑皮豹)。

更多新聞: 快新聞/粉色正夯!教育部改編動漫宣導性平 網笑:變身失敗「賴品妤變蘇貞昌」

疫情指揮中心昨天記者會上,有媒體提問在「口罩實名制」施行後,民眾無法選擇口罩顏色,就有家長反映「小男生不敢戴粉紅色口罩上學,因為會被同學嘲笑」,意外掀起國內「性別刻板印象」議論。

陳時中今天帶頭戴著「粉紅色口罩」出席記者會,他說,大家也注意到他們都戴粉紅色口罩,因為有男孩子反映戴粉紅色口罩到學校被議論。

陳時中表示,他想跟全國小朋友傳達一件事情,就是口罩顏色都一樣,大家都可以戴,不論年紀大小。他也透露,自己小時候最喜歡看「粉紅豹」(頑皮豹),可能大家不知道,那時候很火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粉專換「粉紅口罩圖」盼攜手防疫 網灌留言喊要換「這顏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