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粉色正夯!教育部改編動漫宣導性平 網笑:變身失敗「賴品妤變蘇貞昌」
教育部宣導性平與防疫,卡通人物的變身結果讓網友笑噴。(圖/擷取自教育部臉書)

台灣因為一個小男孩戴粉色口罩的疑慮,吹起一股粉色風潮,不僅公眾人物帶頭戴上粉色口罩,許多公眾臉書粉絲也換上粉色大頭貼,宣導防疫同時也推廣性別教育,獲許多民眾好評。教育部昨也在臉書上傳一支改編動漫的短片,只見原本長髮飄逸的美少女,變身成身著粉色西裝的光頭防疫戰士,讓人跌破眼鏡的變身結果,讓許多網友笑回,「為什麼從品妤變身院長啦!」

更多新聞: 快新聞/為監委人事案守議場 賴品妤中空照曝光超吸睛

因為有男童反映戴粉紅色口罩會被同學笑,衛福部長陳時中隔天就率指揮中心眾人戴起粉紅色口罩正確教育,蘇貞昌、林佳龍等政院主管也戴上粉色口罩,直呼「粉紅就是帥啦」,而內政部、駐外辦事處、立委等不少人也喚起粉色大頭貼,讓民眾讚,「這週的台灣是粉紅色的」。

教育部也呼籲「粉紅色口罩」議題,在臉書發文寫下,「不只守護國人的健康,同時維護性別的平等,粉色力量崛起!The Rise of Pink!」,強調不管粉色還是彩色,能保護你的就是好口罩。

有趣的是,教育部這篇發文還結合了卡通「小紅帽恰恰」,粉色背景中出現一名長髮大眼的美少女手持魔法變身器,喊到「以愛(口罩)、勇氣(洗手乳)、希望(酒精)之名——防疫戰士,神聖誕生」,結果變身完後卻是身著粉色西裝的光頭防疫戰士,讓眾多網友反應熱烈。

不少人馬上就想到熱愛cosplay的民進黨立委賴品妤,「可以請我們火星品妤委員來實地拍攝嗎」、「為什麼從品妤變身院長啦」、「其實可以保持原貌就好不用變身沒關係」、「高雄人表示看到最後一幕突然握拳..」、「高雄人看到後面拳頭硬了 只好說服自己是蘇貞昌」,不過也有人說,「感謝為孩子們製作那麼可愛的影片!」

(民視新聞網/陳渝涵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戴「粉紅色口罩」 意外透露...小時候最愛看「粉紅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