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星國總理夫人「Errrr...」掀熱議 陳時中:「可以停了啦」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圖/民視新聞)

台灣用一片片口罩援助新加坡,被星國總理夫人何晶一句「Errrr...(呃...)」回應,引發兩國網友唇槍舌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3)日出面緩頰,呼籲各方應適可而止。他強調,每個國家面對疫情都將遭遇各自困難,當新加坡有需要的時候,台灣非常願意互通有無。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戴「粉紅色口罩」 意外透露...小時候最愛看「粉紅豹」

武漢肺炎蔓延全球,我國防疫得當、物資相對充裕,總統蔡英文宣布啟動「防疫外交」,展開第二波口罩捐贈行動,新加坡也在捐贈名單上。不過,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夫人何晶本月11日在臉書貼出「台灣捐口罩給新加坡」一篇報導,一句「Errrr...(呃...)」引發兩國網友唇槍舌戰。

為了滅火,何晶稍早修改此篇文章,不僅向我國表達「感謝」,強調眾人應相互擁抱,而非在網路上彼此攻擊,特別是當全世界團結起來,對抗疫情會更有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所召開記者會上,陳時中被問及此事,他對著大批媒體說,「網路上對這樣的發言有很多討論,我覺得也可以停了啦!」

陳時中承認,當時在口罩整個禁運時,這兩條生產線沒辦法來生產,對新加坡造成困擾。他指出,在一月底時,新加坡和台灣各自都只有10個確診案例,想不到疫情發展至今,新加坡已有2532例確診,陷入困境相對焦急。

陳時中強調,每個國家面對疫情都將遭遇各自困難,新加坡有需要的時候,台灣非常願意互通有無。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虹安快來看! 陳時中拿出「數據」:口罩徵用量每天都在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