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WHA如期舉行變數多 陳時中:會把台灣的抗疫實力整理好告訴全球
陳時中表示台灣有醫療實力。(圖/疾管署提供)

針對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13)日召開最新記者會,談及世界衛生大會(WHA)是否會如往例都在5月舉行,指揮官陳時中認為,舉辦地點瑞士如今疫情也滿嚴峻,要貿然舉行這樣大規模集會也不是那麼恰當,不過也不排除疫情有急遽變化的可能。陳時中也強調,台灣本來就具有醫療實力,會跟外交部把相關訊息整理好,跟世界各國來講。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戴「粉紅色口罩」 意外透露...小時候最愛看「粉紅豹」

媒體問及過往WHA都在5月舉行,陳時中先前曾說台灣會拿出實力參與世衛,因此台灣是否已經準備好參與會議的說帖,又在疫情衝擊下會議會怎麼舉行?陳時中回應,會議怎麼舉行還未掌握到確切消息,瑞士現在已經幾乎每百萬人口有2950人確診,將近3千人,台灣是16人,「感覺到在瑞士那樣也滿嚴重的,要貿然舉行這樣大規模集會也不是那麼恰當,但疫情是否會有急遽變化,也不排除那樣可能」。

陳時中說,這兩天也有看到醫療衛生評比,台灣僅次於加拿大,「這是我們本來就具有的實力,加上這次防疫社會制度運轉非常順暢,讓台灣抗疫能力可以讓大家來參考,如何運用良好公民素質和社會制度做成防疫成果」,會跟外交部把相關訊息整理好,跟世界各國來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虹安快來看! 陳時中拿出「數據」:口罩徵用量每天都在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