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染疫郵輪「珊瑚」與「鑽石」篩檢模式有差?陳時中回應了!
指揮官陳時中透露,經各方演練後,已產生「可行的模式」。(圖/民視新聞)

我國今天新增5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其中4人為珊瑚公主號郵輪旅客(案389至392),但外界質疑為何未比照「鑽石公主號」來篩檢公布?指揮官陳時中今(13)日透露,經過鑽石公主號經驗後,已產生「可行的模式」,未來也會依循「這個」模式來對外公布。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戴「粉紅色口罩」 意外透露...小時候最愛看「粉紅豹」

載有1,898人(1,020名旅客及878名船員)的珊瑚公主號郵輪中,7名台籍旅客搭乘郵輪公司安排包機至英國,轉乘我國航班返台後有4人檢驗確診,另外3人檢驗陰性,將二採並於解除隔離前再次採檢確認。


4名台人檢驗後確診。(圖/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珊瑚公主號」篩檢模式與「鑽石公主號」不同?陳時中表示,「鑽石公主號」是第一艘,所以大家特別關注,但經過各方演練後,已產生「可行的模式」。

陳時中強調,特別是人數不容易掌控下,未來會依循「這個」模式(珊瑚公主號)來進行。他指出,針對旅客確診,美國要求船上「外籍人士」都留在船上,他相信外交部都會積極來處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虹安快來看! 陳時中拿出「數據」:口罩徵用量每天都在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