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虹安快來看! 陳時中拿出「數據」:口罩徵用量每天都在變化
指揮官陳時中今天拿出口罩徵用數據,強調數字「每天都在變化」。(圖/民視新聞)

台灣靠著一片片醫療用口罩,透過國家隊打進國際盃,被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質疑「口罩徵用量和配給量落差達7600萬片」,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以「14天9片口罩」回應,今日更拿出數據直言口罩徵用數字「每天都在變化」。他強調,中央已徵用超過6.6億片口罩,特別是第一波實名制中,又以「藥局」配送最多。

更多新聞: 大里潑水節登場!高虹安全身濕透 柯爸狂爆柯媽料

高虹安日前在立院質詢時,質疑政府口罩分配中,包括超商、藥局及網購等,這之間似乎有蠻大落差,「口罩徵用量和配給量落差達7600萬片,讓陳時中在記者會上以「14天9片口罩」回應。


陳時中指出,中央已徵用超過6.6億片口罩。(圖/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今天也拿出數據,他指出,從1月31日至4月11日止,中央已徵用超過6.6億片口罩,特別是第一波實名制中,以「藥局」配送最多,高達3.4億多片,其次是醫療院所1.2億餘片。

陳時中表示,中央除了針對「援外」,包括考試、交通運輸都有配送。他強調,口罩配送都會依需求有所變動,總體上就是這個數字,但「每天都在變化」。

陳時中並指出,已經發出公文,口罩實名制的口罩會徵用到六月底,口罩進出口的規定大抵也是如此,不過N95口罩、防護衣和隔離衣將來可能會有彈性的作法,徵用一定的量,希望自己的量可以先穩住,希望留一點量給廠商可以外銷,「如果全部徵用,廠商會覺得拚的時候誘因不足,如果能留一部分,例如做100萬件可以外銷10萬件,對廠商誘因大,產能也會增加,徵用速度也會快」,陳時中希望能以此刺激廠商產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脫、丟口罩步驟別輕忽!這樣做才能避免病毒入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