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關心五一放假不如先做好社交距離 陳時中:做得越確實越自由
陳時中說明將針對口罩販售做兩點改進。(圖/疾管署提供)

針對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13)日召開最新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再被問及五一連假是否統一取消或照舊,他強調要看疫情整體情況,等日期近了做相關決定,目前大眾就先分流分量,社交距離確實做好,「做得越確實越自由」。他並表示,清明連假這波看起來沒有急遽惡化的可能性,應該可以安一半的心,不過還是要持續注意中,「現在放鬆都還嫌早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五一勞團大遊行 12年來因疫情影響首度取消!

針對五一連假有地方首長希望中央統一標準,陳時中回應媒體,「就說過目前還沒有規劃嘛,現在沒說讓首長自己去決定,還是要看疫情整體情況,等日期近了再做相關決定」,目前大眾就先分流分量,社交距離確實做好,「做得越確實越自由」。

至於有不少企業想知道「居家上班」要維持到何時?陳時中表示,當然希望疫情更穩定時逐步來放鬆,不過現在都介於觀察期,還沒辦法很明確看出一個時間,「清明節、兒童節過來的14天看起來也沒有急遽惡化的可能性,應該可以安一半的心,不過還是要持續注意中,我認為現在就是一個觀察期,放鬆都還嫌早了」。

媒體也問及,兒童口罩現在在網路上買不到,是否考慮在口罩實名制3.0中加入?陳時中坦言,「要買不同型號的口罩在配送線端還是很不容易」,預告正在努力把幼幼、年紀最小用的口罩放到網路來賣,不在藥局來買了,「第三波還沒有辦法這麼做,不過會讓幼幼口罩在網路上來買,爸媽應該都熟悉網路,這樣可以讓配送線單純一點」。

陳時中並說,第二個改進是口罩地圖裡把型號標得更清楚,他也說明生產口罩的工廠不一樣,包裝看起來好像很容易,其實是滿大的工程,因此目前先朝這兩方向改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聖母宮明華園演出 觀眾看戲相距一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