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醫療自助餐? 案393爆在美就發病疑隱匿

台灣昨(13)日新增5起武漢肺炎案例,其中案393就是案384的老婆,兩人長期旅居美國,上次回台已是三年前,雖然她們從二月底就沒見過面,但兩人都曾接觸確診同事,在美國都曾出現症狀,太太一開始還聲稱,自己是因為喝牛奶拉肚子,卻在昨日確診,也引起網友一片撻伐。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過敏與武漢肺炎如何區分?台大醫師教你這樣做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新確診案384,他太太回來後,我們就直接從下機的地方,直接帶到醫院去。台灣新增確診案例案393,就是案384的妻子,夫妻兩人先後搭機入境台灣。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4/10晚上有語我們告知,可能會搭乘4/10的班機抵台,當我們4/11去註記的時候,才知道其實是當天晚上就要回台。

夫妻前後搭不同飛機返台,案384丈夫70多歲,從4/3就開始出現症狀,4/10才入境,並在機場主動通報就醫採檢、隔天確診,但他的太太卻在先生確診當晚抵台,4/13確診。令人不解的是,這名案393的60歲婦人,在美國就已經有咳嗽、拉肚子輕微症狀,卻聲稱是因為喝牛奶造成,引起外界撻伐。

夫妻兩已經一個半月沒見,應該不是互相接觸感染,但工作上都曾與另外一名美國確診病例接觸過。原本還爆出太太上次入境已是1990年,但指揮中心更新資訊,夫妻都曾在2017年返台,不過案393在有症狀後急返台,雖然沒有健保身分,但因為是在台灣確診,醫療費用還是全由政府買單,讓民眾一陣罵聲。

時事評論員張銘祐表示,「認為你們既然都接觸過(確診病例),而且有相關的病徵,為什麼還執意要上飛機回到台灣,我們每一次在做檢疫或居家隔離,都要花納稅人兩百多萬的費用,最可憐的還是我們長期談論到的機組人員。」

明明有症狀,還在美國接觸過病患,卻雙雙買機票趕回台灣,疑似隱瞞病情,增加機組員、乘客風險,搞得人心惶惶。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楊喻晴、莊柏驊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武漢肺炎攻入日本國會! 自民黨眾議員鳩山二郎秘書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