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武漢肺炎潛伏期快篩試劑「最快7月量產」 一小時就可完成快篩
研究室裡人員專注進行實驗。(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嚴峻,台灣今天新增5例確診,累計393人染疫。國家衛生研究院今天表示,工研院研發利用核酸分子檢測的快篩試劑,可從武漢肺炎潛伏期時進行檢測,一個小時就可完成快篩,最快7月量產。

更多新聞: 對抗武漢肺炎「疫」起來!快篩試劑比快狠準

行政院今天下午召開「紓困振興方案—醫藥防疫科技研發」記者會,政務委員龔明鑫、衛福部長陳時中、科技部長陳良基、經濟部次長林全能等人出席。針對核酸分子檢測,國家衛生研究院院長梁賡義在會上作上述說明。

陳良基也提到,科研團隊這段時間在幕後默默協助指揮中心做各項防疫,有些團隊的成果大家有看到、有些大家沒看到,科技部補助的這陣子動員了2、3百個不同的實驗室作協助,台灣在全世界是第四個把病毒株找出來的,目前有52個病毒株在P3實驗室中,隨時都可協助檢疫、治療及疫苗研發。

「未來疫苗的重要性,對台灣真的是非常重要。」陳良基強調,當全世界各國都(被病毒)掃過後,台灣是唯一沒有免疫力的國家,若有提升的話,疫苗是這一波中蠻重要之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食藥署通過首例快篩試劑專案製造 最快85分鐘有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