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陽明大學附設醫院實驗室 快篩最快4小時可知結果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宜蘭的疑似個案檢體,以往都必須得送台北榮總檢驗,耗時又費人力。宜蘭縣府編列250萬元,在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建置專責實驗室,今(13)日正式啟用,未來4小時之內就可以完成檢驗,把握時效搶部署時間。

更多新聞: 快新聞/食藥署通過首例快篩試劑專案製造 最快85分鐘有結果

把地圖貼上,代表從現在開始,宜蘭也有自己的實驗室,可以篩檢武漢肺炎病毒。

為了超前部署,宜蘭縣府編列了250萬元,在陽明大學附設醫院,建置第一間負壓實驗室,以自動核酸萃取儀、檢測病毒。

對此國立陽明大學校長郭旭崧表示:「防疫視同作戰,速度決定一切,所以要是耽誤了,那麼對於很多的民眾,還有醫生來講,提心吊膽的在等結果,都不是一個好的方式。」

醫護人員仔細查檢體,依序排好,封箱後再交給另一個部門,送進實驗室檢驗。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如何快速篩檢病毒,分秒必爭。

之前宜蘭所有檢體,得送到台北檢驗,耗時又費力,有了自己的專責實驗室,最快4個小時就能搞定,早晚兩班可以檢測48個檢體。

宜蘭縣衛生局長郭迺維指出:「像現在台北北榮一天是4班,當然我們不希望宜蘭要檢測這麼多,但是它是可以再加倍,是沒有問題的

郭旭崧也說:「我們相信,在未來檢驗量還會大幅地提升,所以假使有了這樣的設備,對於蘭陽地區的防疫工作,一定有非常大的幫忙。」

武漢肺炎病毒肆虐,宜蘭縣政府和國立陽明大學附醫合作建設實驗室,希望能有效掌握疫情,搶先部署讓民眾更安心。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衝擊!基層診所缺藥缺、物資陷困境 盼助府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