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基層診所缺藥缺、物資陷困境 盼助府協助

隨著疫情蔓延,國內基層診所陷入經營困境,不但防疫物資愈來愈不夠,一些來自中國的藥品也出現斷貨,在成本不斷增加情況下,看診的人變少,但診所得投入的人力成本卻相對增加,因此幾位基層診所醫師,找上國民黨開記者會,希望政府聽見他們的心聲。

更多新聞: 疫情衝擊撐不住 素食餐廳紛紛熄燈

防疫當頭,基層診所醫師,要政府聽聽他們的心聲,耳鼻喉頭頸外科醫學會常務監事陳建良說:「目前2月份還好一點,還好一點就掉三成,3月份最少掉四成,有的診所甚至掉五成,我想到了4月份、5月份可能會愈來愈慘。」

大台中診所協會理事長林釗尚則說:「門口要發燒的一個初步篩檢,其實這個我們護理人員真的不太想做,那時候剛開始有時候還請我自己家裡的小朋友,目前在醫院實習的站在那邊幫忙。」

受疫情影響,基層診所經營陷入困境,不僅防疫物資缺乏,連部分原料來自中國的藥物也出現缺貨危機,物資成本不斷上升、病人減少,但相對要投入的醫療人力反而增加,簡直雪上加霜。

國民黨提出三項訴求,包括希望政府提供合宜、充裕的防疫裝備、提高診所醫療成本免稅額度5%;與成立緊急防疫基金,應對突發疫情。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表示:「在防疫的時刻,他們這些相關包括防疫裝備,包括醫療負擔等等,都需要政府提供具體的措施來回應。」國民黨替基層醫護發聲,希望政府提供協助,穩住防疫第一線。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募物資防疫 盧秀燕戴「我挺台中」向醫護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