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抗SARS抵抗力變強!」 柯文哲:他國沒被SARS操到這次一敗塗地
柯文哲代表接受愛心物資。(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3)日出席國際扶輪社捐贈3千件防護衣給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的活動,代表接受愛心物資。他感慨疫情還在繼續,醫護人員仍很辛苦。柯文哲並說,台灣因為有抗SARS經驗,疫情到現在守的還不錯,「其他國家為什麼這次一敗塗地,就是因為SARS的時候沒有被操到」,因此他現在常跟小朋友說,遇到挫折不是壞事,重點是每次經驗後改進,「台灣在SARS之後抵抗力強了很多。」

更多新聞: 新北4/20兵推模擬封城 柯文哲:不贊成

國際扶輪社捐出3000件全身防護衣給台北市聯合醫院,由柯文哲及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總院長黃勝堅代表接受這批防疫愛心物資。柯文哲表示,疫情還在繼續,醫療人員還是非常辛苦,他很感謝謝,「這場疫情要打贏,公私協力、中央地方合作是絕對必須的,謝謝民間團體不管是防疫包、防護衣都捐了很多」。

柯文哲強調,現在是地球村的概念,當其他國家疫情沒有解決,台灣不要就以為沒事,「不過台灣到現在還不錯」就是因為大家都自動自發戴口罩,「其他國家為什麼這次一敗塗地,就是因為SARS的時候沒有被操到,我以前當小醫師的時候,那時護士都不太戴口罩,後來SARS都會戴」。

柯文哲提及,像現在日本就有整個醫院淪陷,「所以我每次跟小朋友講,遇到挫折不要當做不好的,挫折不是壞事,重點是每次經驗後有效改進,台灣在SARS之後抵抗力強了很多」。

同樣有醫師背景的國際扶輪3523地區總監邱鴻基則表示,有感政府與指揮中心用心防疫,且醫護人員站在第一線風險最高,因此國際扶輪全體發起愛心活動,「除了北市聯醫,其他醫院有需要也會捐贈」,另外針對國際重災區,諸如紐約、義大利、西班牙等,也會陸續捐贈口罩、面罩、防護衣等醫療物資。

北市聯醫則表示,國際扶輪社的捐贈不只在實質上,心理上的幫忙都非常大,「感覺大家一起在作戰,第一線打仗的醫護人員不會覺得沒有武器可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際扶輪捐防護衣贈台灣醫護 世界疫情重災區也將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