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建教合作!侯友宜加碼400萬獎學金

疫情衝擊台灣各產業,造成企業面臨需求萎縮、斷鏈危機,新北市建教合作的廠商不畏這波經濟寒冬,和新北市政府合作推動「新北學霸──建教合作圓夢獎學金紓困專案」,市長侯友宜特別到瑞芳高工建教合作的機構視察,也宣布市府將加碼400萬獎學金,預計每人2萬元獎學金,195名受惠。

更多新聞: 「口罩機進駐」培養校園口罩隊 瑞芳高工、聖約翰科技大學建教合作

在建教生引導下,新北市長侯友宜不僅當起實習生操作滾珠螺桿,還視察瑞芳高工建教合作機構廠商,同時還宣布要加碼400萬獎學金要來幫助弱勢生。

新北市政府長期照顧弱勢學生,提供各項政策協助安心就學,推動建教合作班邁入第50年,目前有10所學校推動建教班,約2400人,這回新北市更爭取無名氏善款400萬要成立專案,補助優秀建教生195人,每人2萬元獎學金,取得相關職群技術士證照,加碼補助每人最多3000元,可補助200名。

侯友宜說:「在防疫期間有一些建教合作的孩子們碰到經濟的困難,謝謝所有的業者好朋友,繼續支持我們建教合作的孩子們有一技之長,能夠在社會上自力更生。」

而面對這波疫情衝擊,青年恐將面臨失業,新北市也有對策。侯友宜提到,「新北市對年輕朋友在這段時間,因為畢業要尋找職業非常不容易,特別組成一個專案來協助青年跟業界做一個平台,每一個孩子們來這裡找工作。」

避免弱勢學生或青年失業,新北市政府拋出各項獎學生或補助要為弱勢生以及青年紓困解套。

(民視新聞/陳妍霖、鍾淑惠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市挺醫護!行動餐車現做餐點搬進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