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延長禁足令!聖母院修復工程被迫停擺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法國超過13萬人感染,1.4萬人死亡,原本預定14日解除禁足令,但由於疫情尚未獲得控制,總統馬克宏4度發表演說時表示,禁足令將再延1個月,到5月11日為止。而受到禁足令影響,去年4月慘遭祝融的聖母院修復工程也被迫停擺,趕在2024年巴黎奧運前完工的計畫恐怕生變。

更多新聞: 巴黎聖母院重建因武漢肺炎停擺 敲鐘向醫護人員致敬

去年4月15日,慘遭大火吞噬的法國聖母院在10日受難日當天,還是依照往例舉辦復活節彌撒。不過這回受到疫情影響,僅開放主教與幾名穿防護衣的音樂家參加,全程電視轉播。

樂聲迴盪在空蕩蕩的教堂中,似乎在為上萬名武肺罹難者哀悼,場面倍感哀戚。

巴黎總主教歐伯提表示,「主在聖周的今天,全世界正飽受武漢肺炎大流行摧殘,死屍慘重,使得我們無法行動,讓這場挑戰教我們活出你曾教導教我們的,也就是彼此相愛。」

去年一場大火,燒毀這棟14世紀完成的教堂。當時火勢延燒一整夜,木造尖塔及部分屋頂坍塌,震驚全球。修復工程隨即展開,總統馬克宏誓言在2024年巴黎奧運開幕前完成重建,但受到武漢肺炎肆虐封城影響,所有工程停擺,留下一堆鷹架懸在空中。

管風琴移出,及拱形屋頂的瓦礫堆清除工作,現在也只能等解封後才能繼續進行。負責修復的工程師倒是很樂觀,承諾一定會傾全力如期完工,2024年4月讓教徒可以重回聖母院,聆聽《謝主頌》。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法國軍方證實 航母「戴高樂號」50人確診武漢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