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起來!粉紅口罩引旋風 就連「他」也愛這色

民眾現在購買口罩,是由中央統一徵收配發,但傳出有小男孩怕被排斥,買到粉紅口罩也不願意戴,但實際街頭採訪,民眾不論男女,普遍不排斥戴上粉紅色口罩。昨(13)日疫情指揮中心官員率先戴上粉紅口罩,今天包括閣揆蘇貞昌、教育部長潘文忠、交通部長林佳龍跟進,總統也在臉書po出小男孩戴粉紅口罩圖片。

更多新聞: 粉紅建築超吸睛!雄獅旗艦店外牆刷上「台灣粉」

一張張照片都是大男生戴粉紅色口罩,自拍投稿超踴躍,勇敢秀出粉紅口罩,或是粉紅服飾、配件,連民進黨的吳怡農都被稱讚,穿起粉紅襯衫最帥。

許多民眾也都說沒差,卻傳出有小男生不敢戴怕被笑。沒關係,阿中伯伯跟指揮中心官員戴給你看,連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上PO出小男童穿粉紅衣、戴粉紅口罩的畫像,高呼口罩是用來保護你我,不用顏色區分你我。教育部、文化部也把臉書換成粉紅色系。

內閣從閣揆蘇貞昌、到教育部長潘文忠,以及交通部長林佳龍,更是換上粉紅口罩力挺。

交通部長林佳龍還說:「粉紅就是帥啦,很特別啦,引起注意,希望說任何的口罩,只要它是符合防疫的規範使用,戴粉紅色一樣可以很受到歡迎。」

教育部長潘文忠也說:「顏色是不分性別的,那麼也不應該用顏色來區分彼此,所以教育部,一直持續在推動性別平等教育,就是希望能夠能夠讓大家,更能夠來做了解。」

還有不少男女立委,也紛紛跟風,政壇掀起「粉紅風暴」,口罩大廠中衛更是加碼趕工,推「櫻花粉」色系。看來今後買口罩,不論大人小孩,拿到粉紅色的機會也越來越高。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粉紅色口罩風潮來到棒壇!陳偉殷響應也釣出「這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