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口罩防疫外交第二波啟動 外交部:「這些國家」總計130萬片!
外交部歐洲司副司長陳詠韶表示,第二波人道救援計畫國家包括北歐及中東歐受到影響等歐盟會員國,總數約130萬片口罩。(圖/擷取自外交部推特)

我國第二波「口罩」人道救援計畫啟動,遍佈歐美各國。外交部歐洲司副司長陳詠韶今(14)日透露,第二波人道救援包括北歐及中東歐受疫情影響之歐盟會員國,總數約130萬片口罩。至於,是否仍以華航執飛嗎?陳詠韶不願鬆口,表示不排除任何可能。

更多新聞: 恢復限齡購買!4至8歲兒童口罩明日起採網路預購

陳詠韶指出,外交部擬以迅速、具體的方式,來落實台灣理念,彰顯台灣對於防疫的信心,以及我國參與國際事務的決心跟誠意。

是否仍以華航執飛?陳詠韶表示,礙於時間的急迫姓,會以空路運銜接等整體考量,不管是長榮或華航都不排除可能性,接下來也會跟歐洲駐台代表研擬會商細節。

陳詠韶表示,第二波「口罩」人道救援計畫,包括北歐(瑞典及丹麥)及中東歐(斯洛伐克)受到影響等歐盟會員國,另外,北歐交通運輸攸關波羅的海相關國也在名單中,總計130萬片,而新南向目標國也有6百萬片。


外交部歐洲司副司長陳詠韶。(圖/民視新聞)

台灣第一波「防疫外交」行動,捐贈歐美及邦交等國一千萬片醫療口罩,獲得國際社會好評。外交部9日拍板啟動第二波國際人道救援行動,預計捐贈六百萬片口罩給北歐、中東歐會員國、美國受創嚴重州、拉丁美洲、加勒比海國家及新南向目標國家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軍口罩不夠用?國防部:提升撥補數量、協助線上實名制申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