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違反居家檢疫外出就醫 基隆一家四口重罰170萬
基隆市衛生局長吳澤誠說明基隆一家四口違反居家檢疫,共開罰170萬。(圖/民視新聞)

基隆市1名婦人和媳婦及2名孫女從美國返台,應居家檢疫,不過婦人因出現徵狀,一家四口外出到醫院採檢,違反居家檢疫規定。基隆市衛生局長吳澤誠今(14)日表示,婦人事後確診開罰100萬,媳婦70萬,2名孫女不罰,一家四口共罰170萬。

更多新聞: 快新聞/21日起東南亞返國者須通報 住所未符居家檢疫條件一律住防疫旅館

基隆市衛生局說明,這名婦人3月19日與媳婦和2名孫女從美國返台後,應在基隆實施居家檢疫14天。3月21日,婦人因體溫稍高和喉嚨痛,在衛生局安排下到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篩檢。

衛生局人員提醒該家人居家檢疫期間不得外出,不過該名婦人想轉移居家檢疫住所到台北市,並在台北市就醫,未等檢驗報告結果出爐,婦人在3月22日上午,與媳婦和2名分別1個月和2歲的孫女搭計程車與到台北市醫院就診。

這名婦人事後確診(案209),衛生局立即將媳婦、2名孫女、計程車司機、與婦人同住的小姑及婦人的丈夫共6人採檢送驗,婦人的丈夫(案246)經檢驗後也確診,其餘5人則呈現陰性,2名確診病患現正在醫院接受治療。

吳澤誠上午在市務會議後指出,一家四口外出後就未返回基隆,住在外縣市,婦人和丈夫住院治療,另3人則住在外縣市,將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開罰婦人100萬,媳婦70萬元。至於2名孫女因年幼,依《行政罰法》規定未滿14歲人行為,不予處罰,市府將行政指導予以警告。

基隆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郭香蘭表示,衛生局今天將開出行政處分書,收到7日內須繳清罰款,若有不服可在收到處分書30日內透過衛生局以市府名義轉送衛生福利部提出訴願。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女子躺著追劇打瞌睡 手機滑落砸眼險失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