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女子躺著追劇打瞌睡 手機滑落砸眼險失明

居家檢疫14天期間,不少人選擇玩手機來打發時間,甚至躺著追劇,小心追出悲劇來。高雄就有一名26歲的年輕美眉,關大燈又不戴眼鏡追韓劇,結果一不小心打瞌睡,手機掉下來就砸到左眼,差點就失明。

更多新聞: 愛追劇不要錯過!韓國奇幻浪漫電影《現正戀愛中?》月底上映

從日本回台灣的26歲年輕美眉,居家隔離期間因為太無聊,幾乎天天玩手機追劇來打發時間,就在14天居家隔離即將結束前夕,她躺著追韓劇,看著看著就打瞌睡,不小心手一鬆,手機掉下來正好砸到左眼,隔天就出現了視力模糊。

大仁科技大學眼科副教授洪啟庭指出:「撞擊會造成黃斑部下出血,甚至水腫的機會並不是很大,這種撞擊真的是加速度非常大。」

白天玩手機,晚上又關燈不戴眼鏡追劇,距離手機螢幕大約只有25公分,距離太近造成玻璃體出血合併黃斑部下出血,差一點眼睛就瞎了。

洪啟庭表示:「可是她以後永久看東西會扭曲的,最好是坐起來,後面墊個棉被或枕頭,這樣子才能夠讓我們看手機保持至少40公分的距離,這樣也可以減少近視跟老花眼增加的速度。」

幸好這名女子隔離期滿沒有發燒咳嗽等症狀,趕緊找眼科治療,左眼視力矯正到0.05,後續還要長期治療觀察,即使出血消失,也容易因為結痂造成永久性失明,提醒習慣躺著看手機的民眾要小心。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謝耀德、黃美慧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居家檢疫者報修水電竟不告知 衛生局:目前無法源約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