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檢疫者報修水電竟不告知 衛生局:目前無法源約束

這樣的行為真的不應該!台中一位必須居家檢疫的民眾,因為住處水管漏水報修,水電工到府施工到一半赫然發現,客戶原來正居家檢疫中,對方強調居家已經第13天,就快結束了,害得水電工提心吊膽,他氣得痛批這客戶簡直害人,但衛生局卻說這起個案目前無法可管。

更多新聞: 居家檢疫男遭罰10萬沒繳 看到汽車被查封當場還錢

儘管躺在地磚上裝修有點喘,水電工陳先生還是堅持戴上N95口罩,保護自己跟接觸者,因為他前一天到客戶家抓漏,竟然遇上屋主正在居家檢疫中,卻事先不講。

陳先生前一天接到客戶漏水報修,發現對方年紀輕輕住高級社區,為什麼不用上班?好奇一問才得知,對方4月1日剛回國,必須居家檢疫到14日,只差一天期滿,卻報修水電還不主動告知自己的防疫狀況,簡直陷人於不義,還連累陳家人,現在在家都得戴上口罩。

對此台中市衛生局疾管科長湯澡瑛表示:「水電工跟居家檢疫民眾,都有保持2到3公尺距離,水電工也有戴口罩,目前民眾這個情況,目前沒有法規適用的問題。」

目前法規只針對居家隔離、檢疫者,不能離家趴趴走,水電工遇到個案,沒有法源約束,還好陳先生目前身體都無不適,但經過這一遭,他以後施工前,肯定先問清楚才決定修或不修。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林進龍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Surprise!雅加達牧師居家檢疫中手機壞掉 女警上門送上新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