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台一見鍾情! 義大利現代版「羅密歐與茱麗葉」

武漢肺炎橫掃全球,連帶民眾必須與他人保持距離,社交生活幾乎停擺,但愛在瘟疫蔓延時,近日義大利傳出一起浪漫愛情故事。愛之都「維洛納」有對男女,隔離期間在自家陽台欣賞小提琴演奏,就這樣注意到對方、一見鍾情,儼然是現代版的羅密歐與茱麗葉。

更多新聞: 居家檢疫者報修水電竟不告知 衛生局:目前無法源約束

小提琴手在窗邊演奏,讓無法出門的民眾也能欣賞動人旋律。不過音樂的魔力可不只如此,除了舒壓,更能充當愛神邱比特,開啟一段陽台愛情故事。

義大利男子達帕斯說:「如果不是新冠肺炎的話我們可能會在某間酒吧遇到對方,但我不會有那個勇氣跟她打招呼,或是她根本也不會注意到我,這要感謝武漢肺炎。」

38歲的銀行行員達帕斯住在義大利北部的維洛納,這座城市因為莎士比亞名作「羅密歐與茱麗葉」成為著名的「愛之都」。有天他聽到對面大樓有人在演奏小提琴,便站到陽台欣賞音樂,結果卻發現樂手旁邊的阿涅利,就此墜入愛河。

阿涅利表示:「維洛納因為羅密歐與茱麗葉得名,這帶給我幸運,讓我經歷一個就像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故事。」

原來阿涅利和達帕斯的妹妹在同家健身房運動,因此兩人曾經見過一次面。防疫期間阿涅利的姊姊麗莎常常拉小提琴和鄰居同樂,而阿涅利有次幫忙弄音響,正巧達帕斯目光掃過覺得似曾相識,仔細一看驚為天人,決定展開追求。

達帕斯說:「我喜歡她一直想做更多的積極能量,我們都已經超過30歲,但是我們覺得好像回到了16歲。」阿涅利也表示:「我們透過社交軟體跟對方聯繫上,然後交換手機號碼。」

達帕斯不但請出妹妹尋找阿涅利的聯絡方式,還在自家公寓屋頂貼上大字報,寫著阿涅利名字向她示愛,甚至商請樓下當DJ的鄰居每天播放兩人定情曲,花招百出,終於抱得美人歸。不過受到疫情影響,這對現代版「羅密歐與茱麗葉」只能暫時遠距約會,就等疫情過去,寫下美好結局。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環保署驚傳女員工發燒住院採檢 接觸同仁被要求居家辦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