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檢疫期間偷跑台北就醫確診 基隆一家四口重罰170萬
示意圖

基隆一名婦人和媳婦及兩名孫女,上個月19日從美國返台進行居家檢疫,期間出現體溫高、喉嚨痛症狀,竟然帶著媳婦和孫女,四個人一同前往台北市醫院就診,如今傳出婦人跟先生確診,基隆市衛生局重罰婦人100萬,而媳婦也被開罰70萬。

更多新聞: 居家檢疫男遭罰10萬沒繳 看到汽車被查封當場還錢

基隆一名剛從美國返國的婦人,上個月違反居家檢疫規定,帶著媳婦、孫女,堅持搭乘計程車轉往台北醫院就診,如今傳出婦人確診,就連先生也同樣確診,婦人跟媳婦合計重罰170萬。

根據了解,婦人跟媳婦、兩名孫女上個月19日返台,21日出現體溫高、喉嚨痛症狀,衛生局安排前往基隆醫院篩檢,隔天四個人竟搭乘計程車轉往台北市某大醫院就診。

後來傳出婦人確診,就是案209,而先生同樣染病,也就是案246,另外包括媳婦、兩名孫女、小姑及司機,送檢後則是陰性反應。

基隆市衛生局長吳澤誠說明,「因為小孩行政罰法裡面,按照規定14歲以下不罰,但是還是要告知必須注意這個事項,也必須要告訴所有的市民,小孩也是受檢疫的個體」。

居家檢疫的婦人,因為在出現症狀後72小時內私自違規外出,遭重罰100萬元,媳婦則因為有三天空窗期,沒有遵守管制,以48小時以上到72小時基準,開罰70萬元。婦人家屬透過律師澄清,當時情況緊急,才會搭乘防疫小黃前往就醫。

婦人委任律師表示,「她媽媽已經在家裡生病,已經嚴重到必須馬上就診,否則會有生命安全問題,她認為跟外面輿論所講的『沒事到處趴趴走』不太一樣,而且過程中有一再跟衛生局做聯繫,沒想到還是用這麼重的處罰金額處理,她們覺得不公平,也覺得受到委屈」。

否認婦人故意違反規定趴趴走,家屬強調因為有警覺,就醫後篩檢不到5小時就得知確診,救回一條命,而婦人目前已經痊癒,但還在醫院接受隔離,等待最後三採結果才會出院。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Surprise!雅加達牧師居家檢疫中手機壞掉 女警上門送上新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