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加上耐震工程衝擊 基隆調和市場生意掉60%

真的是「屋漏偏逢連夜雨」,基隆調和市場因為肺炎影響生意,沒想到,後來市府進行耐震工程,把市場周圍架起鷹架、圍籬,民眾想進去採買,有時還會不得其門而入,更讓攤商叫苦連天,直呼生意掉了60%,就連媽祖生日採買拜拜的大日子,市場依舊冷清。

更多新聞: 118年以來第一次!東石魚市場拍賣官戴口罩賣魚貨

鷹架和鐵板,環繞市場整整一圈,攤商們在一旁議論紛紛,情緒相當激動。因為這排圍籬,不只擋住了市場門面,也擋住了人流進入,甚至有消費者找不到門進市場。

民眾看到工程圍籬,還以為市場歇業,但其實這是基隆市政府在調和公有市場,進行的耐震補強工程。因為事前缺乏溝通,只有貼出公告,攤商看到整排圍籬層層封住,當場傻眼,氣憤地表示,受到肺炎疫情衝擊,生意本來就很差,現在雪上加霜,就連農曆3月23日的「媽祖生」採買拜拜的喜慶日子,市場依舊相當冷清。只好找來議員幫幫忙,要不然真的要關門大吉。

基隆市議員張淵翔指出,「這個分期來施工,有施工的部分做圍籬,沒有施工的部分還是打開,不要全面性地包圍起來。」

攤商只求留給他們一個出口、一條生路,基隆市政府也表示,會針對圍籬的設置,以及出入動線檢討改進,盡力為攤商打造一個更好的經營環境。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不敵武肺疫情衝擊 何潤東投資2千萬SPA館宣布收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