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年以來第一次!東石魚市場拍賣官戴口罩賣魚貨

嘉義縣東石魚市場已經有118年歷史,拍賣魚貨成了一大特色,這裡的4位拍賣官首度第一次戴口罩拍賣。不過,拍賣要一直喊價錢,而且還必須要大聲,拍賣官坦言,戴口罩喊價十分吃力。工作人員被要求戴口罩,反倒是買魚的盤商和民眾卻有3成左右沒戴口罩。

更多新聞: 嘉義東石外傘頂洲 搭船體驗豐富生態之旅

飛快的喊著價錢,喊沒幾句手卻不時的調整口罩。他們是東石魚市場的拍賣官,史上頭一遭戴口罩拍賣。

東石魚市場拍賣官鄭文義:「戴口罩拍賣是比較難喊,為了要保護自己也保護普羅大眾,不得不採取的行為。」

拍賣都要大聲喊叫,而且像連珠炮一樣講得不停,口水肯定飛濺不少,而拍賣時,盤商為了仔細聽價錢隨時出手,都會很靠近拍賣官,沒戴口罩真的有危險。

東石魚市場下令所有工作人員,包括4名拍賣官全都得戴上口罩,不過來買魚貨的盤商和遊客,卻有3成左右都沒戴口罩,也沒保持社交距離,完全逆時中。

東石魚市場拍賣官鄭文義:「魚市場這裏第一線的工作人員,我們本身都有要求一定要戴口罩,呼籲大家外地客來進入市場後,大家必須要一定要戴口罩。」

嘉義東石魚市場已經有118年歷史,平常遊客就相當多,魚市場人來人往,盤商和遊客為了買魚貨聚群在一起,近距離接觸卻沒做好防護,恐怕是因為一週三天的零確診,對疫情過於鬆懈。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縣報導)

更多新聞: 魚市價格、銷量跌!賴品妤、蔡適應當起直播主叫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