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配送瓦斯行口罩 引發其他行業不滿

宜蘭縣政府日前宣布,縣內每間瓦斯行每天可以免費領一片口罩,由消防隊配送。這不僅引起基層消防員的不滿,認為增加額外工作量,還有餐飲業者也認為不公平,憑什麼只有瓦斯行可以免費領口罩。但衛生局表示,配送瓦斯行業者口罩是因為防疫需求。

更多新聞: 誰家瓦斯沒關?清洗絞肉機竟跑出榴槤味

瓦斯工人從機車上抬起瓦斯桶扛上肩,接著就走進小吃店裡,口罩戴緊緊,因為送瓦斯得到民宅內,難免和民眾近距離接觸,因此宜蘭縣府日前宣布,免費配送瓦斯行口罩,引起其他行業不滿。

對此宜蘭縣衛生局長徐迺維表示:「瓦斯行我們了解的確是需要將瓦斯桶搬到人家家裡,同時去做裝接動作,而且瓦斯有急迫性,因為瓦斯一沒有可能連做飯都有問題,按照我們的餐飲規範,自己的餐飲作業,所以我們加強除了戴口罩以外,還有保持環境的清潔,因為這是可以控制的。」

衛生局官員認為,配送瓦斯行口罩是防疫需求。因此宜蘭縣率先提供縣內149家瓦斯行,每天免費提供一片口罩,一次領15天份,約2200片口罩,由消防局負責派送,但也引起消防局基層人員反彈。

消防員大嘆,執行消防、救護工作人力已經很吃緊,現在還要協助送口罩,實在吃不消,不過由於瓦斯行的主管機關是消防局,對於基層的反彈他們不表意見。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聞瓦斯味要住戶避難 員警機警阻災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