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瓦斯味要住戶避難 員警機警阻災難

23日清晨5點多,新北市汐止警方接獲報案,有名男子妨礙安寧。員警趕到現場時,沒聽到男子吵鬧聲,卻聞到濃濃瓦斯味,員警驚覺不對勁,開始把住戶通通叫起床,到住家外避難。果然才沒多久,民宅四樓就竄出火花,警方的機警讓大家逃過一劫。

更多新聞: 誰家瓦斯沒關?清洗絞肉機竟跑出榴槤味

清晨時分,員警挨家挨戶按電鈴,把還在睡夢中的住戶都叫醒,因為情況相當危急。民宅的4樓竄出濃煙,警方立即連絡消防隊前來灌救,才沒有釀成更大災害。

而警方能及時發現火警,其實是因為有一名男子在清晨大吵大鬧。這名涉嫌引發火警的男子,與母親跟舅舅同住。22日晚間10點左右,疑似因為要不到錢,與母親發生口角。

等到23日清晨5點多,擔任清潔工的母親出門上班,男子就開始敲打地板。警方趕到時已經沒有吵鬧聲,卻聞到濃濃瓦斯味,擔心發生火警,員警挨家挨戶把還在睡夢中的住戶叫醒疏散,過沒多久民宅4樓果真竄出濃煙。

還好員警立即疏散住戶,否則後果不堪設想,疑似引發火警的男子也自行脫困,送醫治療,至於詳細的起火原因還有待調查釐清。

(民視新聞/李亦修、陳奎宏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妹謊報有瓦斯味 闖姊家後遭控竊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