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謊報有瓦斯味 闖姊家後遭控竊盜

台北市一名張姓女子,今年一月打119,謊稱自己出門、忘了帶鑰匙,還說裡傳出瓦斯味。警消協助破門,赫然發現這名報案女子,根本不是屋主,而是屋主的妹妹,依侵入住宅罪嫌將她帶返警局。但事後,張姓屋主加碼指控,房內的婚戒和財物不翼而飛,怒告妹妹竊盜,妹妹和男性友人矢口否認,雙方各說各話。



更多新聞: 快新聞/哥倫比亞男闖內湖住宅偷680萬 警追72小時高雄逮人

凌亂的行李箱,疑似遭人翻動過,家中擺設,也和原本的有所出入,實際來到投訴人家中,她指控,今年一月回金門老家投票,卻遭親妹妹入侵內湖住宅,竊取財物。

原來當時,投訴人的妹妹和謝姓友人,打119謊報,說出門沒帶鑰匙,家裡傳出瓦斯味,警消協助破門後,但在屋內查驗身分,發現真正的屋主另有其人,將女子帶回警局,張姓屋主回家後,發現財物短少,怒告妹妹竊盜。但妹妹的謝姓友人出面反駁,說原本姊妹兩人同住,但姊姊把妹妹趕出來,卻沒把證件還給她,為了進門取回,情急之下,才會謊報,但絕對沒有偷竊。

但張姓投訴人對警方也有怨言,質疑員警為何讓她妹妹,擅闖自己臥房。警方表示,當時有確認報案人身分是屋主妹妹,而且報案人說,屋內可能有意外發生,才會以人身安全為由,先協助破門,沒想到姊妹家務事,扯上公權力,讓人民保母也相當無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聞瓦斯味要住戶避難 員警機警阻災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