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哥倫比亞男闖內湖住宅偷680萬 警追72小時高雄逮人
內湖大湖山莊街發生重大竊盜案,警方將三名外籍男子逮捕歸案。(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內湖區大湖山莊5日光天化日之下,有3名哥倫比亞籍男子入侵民宅行竊,偷走保險箱內的新台幣、美金、黃金等貴重財物,共得手約新台幣680萬元。內湖分局偵查隊長劉宗仁表示,內湖分局獲報後組成專案小組,並請移民署針對涉案落實過境出入管制。經過72小時,昨晚9時左右在高雄成功逮捕犯嫌,並追回贓款約新台幣600萬元。

更多新聞: 2少年侵占皮夾 囂張討論竊盜不會關

內湖的大湖山莊街發生入侵民宅重大竊盜案件,劉宗仁說明,3名哥倫比亞籍犯嫌趁被害人白天離家之際,從隔壁棟大樓樓頂跳到受害人家中,在客廳和臥房翻箱倒櫃,還破壞主臥房的保險箱,竊走存放在內的新台幣、人民幣、美金及黃金等貴重財物。

內湖分局偵查隊長劉宗仁說明大湖山莊竊盜案。(圖/民視新聞)

被害人晚間回家時發現家裡遭竊,在晚間10時左右報案,估計損失約新台幣680萬元。

劉宗仁指出,內湖分局接獲報案後,和刑事警察大隊偵七隊、肅竊組、刑事鑑識中心共同組成專案小組,報請士林地檢署指揮偵辦,並請移民署針對涉案犯嫌落實國境出入管制。

調閱案發地點外的監視器,發現有3名外籍人士進到該區域時雙手空空,離開時手上有包包。其中2人進入行竊,1人在外把風。劉宗仁表示,他們當時是坐捷運到大湖公園站,在站內還變裝,行竊得手後搭乘公車離開,隨後坐客運逃往高雄。劉宗仁表示,他們原本想要離境,但訂不到航班才作罷。

哥倫比亞籍犯嫌變裝行竊,得手後搭公車離開。(圖/警方提供)

專案小組發現他們已輾轉搭車逃到高雄,8日連夜南下追捕,晚間9時多在高雄市三民區成功將犯嫌緝捕歸案,追回贓款估計約新台幣600萬元,全案詢後依刑法加重竊盜罪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

劉宗仁提到,6月3日時桃園也有一起竊盜案,但當時桃園地區警方並未逮到他們,今天這件事曝光後,桃園警方趕緊聯繫,確定是同一批犯案人,研判他們應該是慣竊。劉宗仁也說,他們是外籍人士,卻知道如何搭公車、捷運、客運,幕後應該有人指使,會再繼續追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妹謊報有瓦斯味 闖姊家後遭控竊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