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帶鑰匙求助警消...破門後竟發現屋主另有其人

台北市一名張姓女子,今年1月打119謊稱自己出門忘了帶鑰匙,還說家裡傳出瓦斯味,警消協助破門後發現報案女子不是屋主,而是屋主的妹妹,因此依侵入住宅罪嫌將她帶回警局,張姓屋主回台加碼指控竊盜,但妹妹和當天在場的男性朋友都矢口否認,雙方各說各話。

更多新聞: 包包遭搶以竊盜罪受理 女控警方想大事化小

凌亂的行李箱疑似遭人亂翻,家中擺設也和原本的有所出入,實際來到投訴人家中,她指控今年1月回金門老家投票,卻遭親妹妹入侵內湖住宅竊取財物。

原來當時投訴人的妹妹和謝姓友人打119謊報,說出門沒帶鑰匙,家裡傳出瓦斯味,警消協助破門,但在屋內查驗身分,發現真正的屋主另有其人,因此將女子帶回警局,而張姓屋主回家後發現財物短少,怒告妹妹竊盜。

妹妹的謝姓友人出面反駁,說原本姊妹同住,但姊姊把妹妹趕出來卻沒把證件還給她,為了進門取回,情急之下才會謊報,但絕對沒有偷竊。但張姓投訴人除了指控妹妹,也把矛頭指向警方,懷疑員警為何讓妹妹擅闖自己臥房。

警方強調,當時有確認報案人身分是屋主妹妹,而且報案人表示屋內可能有意外發生,才會以人身安全為由先協助破門,沒想到姊妹家務事扯上公權力,讓人民保母相當無奈。

(民視新聞/王皓宇、王翊軒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2少年侵占皮夾 還查法條嗆:竊盜不會被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