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少年侵占皮夾 還查法條嗆:竊盜不會被關

兩名少年到新北市板橋自助式KTV唱歌,看到機台上有一個皮夾,竟然起了貪念,還用手機查法條,認為竊盜不會被關,而且,自己又未成年,兩人經過一番討論,還說是皮夾主人引誘他們犯罪,講完,決定平分兩萬元的贓款,而整個過程都被監視器錄了下來。

更多新聞: 婦撿皮包未歸還遭PO網 竟稱不知派出所在哪

兩名年輕男子在自助式KTV唱歌,發現機台上有一個皮夾,其中一個戴起安全帽,趁離開之際,一個轉身,摸了就走,等到皮夾主人回頭,調閱監視器一看,簡直氣炸了。

下手之前,兩人你一言、我一句,誰都不敢先下決定,還當場查起竊盜的法條,討論會不會被關,但最後覺得這個皮夾,實在太誘人了,還把錯推到皮夾主人的身上。

案發地點就在板橋一家娃娃機店面,兩人到投幣唱歌機歡唱,摸走之前顧客遺落的皮夾,失主辛苦賺的兩萬塊不見很著急,而他們除了對話內容,相當經典,就連點唱的歌曲也和犯案內容吻合,讓失主哭笑不得。

依照新修正規定,拾得現金或價值500元以下,送交派出所,保管1個月,無人認領由拾得人領走,500元以上財物則仍照原規定,公告半年後無失主認領,再通知拾得人領取。千萬不要因為一時貪念觸法,人生留下汙點!

(民視新聞/黃毓倫、蔡承翰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新竹連環竊盜案 趁店家不注意順手牽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