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禮物遭侵占!鄰桌客外套遮掩摸走手環

吃個火鍋,生日禮物卻被鄰桌顧客侵占。台北市一名詹小姐,和朋友一起到火鍋店用餐,順手將朋友送的手環,連同品牌提袋,放在座位上,但離開時卻忘了帶走,回店家調監視器,才發現鄰桌顧客用外套遮掩,把手環占為己有,因為這是朋友送的生日禮物,詹小姐非常焦急,已經報警追究。

更多新聞: 原本7萬剩2萬? 好心撿錢包反遭控侵占

穿著白色背心的女子,和朋友一起到火鍋店用餐,手上提的白色小袋子,裝著專櫃品牌手鍊,順手放在座位,沒想到,離開時忘了帶走。

隔壁桌顧客瞄到品牌提袋,識貨的她,竟然用外套當掩護,悄悄移動袋子,再裝作若無其事,刷卡結帳,一併帶走。

詹小姐說:「看那個監視器,她也是等第二組客人進來沒多久的時候,就佯裝她自己的東西就蓋起來,所以我想說她可能已經知道我沒有拿走,就是用外套蓋住的方式,把它順手牽羊拿走。」

手環的主人詹小姐,和朋友到中山區一家百貨公司附近吃火鍋,朋友用第一份薪水買下的生日禮物,對她來說格外有意義,兩人還開心跟禮物合影留念,沒想到用餐後忘了帶走,遺留在座位,卻讓其他顧客占為己有。

火鍋店工作人員回憶:「詹小姐她當時坐在這邊用餐,然後她的物品是放在這邊,後來有一個新的客人坐在這個位置,她就把她的物品,往自己的身邊移一些,但是她沒有放在她跟她朋友之間,她只是放在這個位置這樣子。」

假日晚上用餐時間,火鍋店內顧客相當多,詹小姐怎麼也想不到,眾目睽睽,加上監視器,竟然還會有人膽敢動了歹念,強占他人物品,嫌犯手法熟練到讓當事人覺得根本就跟偷竊沒兩樣。

不過推算時間,嫌犯動手時當事人已經離開物品支配範圍,因此警方以侵占罪嫌受理報案,並且調閱信用卡簽單,追究刑責。

(民視新聞/黃毓倫、陳奎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2少年侵占皮夾 還查法條嗆:竊盜不會被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