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怒了!疫情衝擊市場 白蘿蔔紙箱印「肺炎快滾」引共鳴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市場蔬菜需求量少也連帶影響菜農收入。最近有網友在台北第一果菜拍賣市場,發現裝白蘿蔔的紙箱上頭印著「肺炎快滾」四個字,讓人直呼實在太有創意。實際走一趟雲林產地,其他菜農也說這就是所有人的心聲。

更多新聞: 118年以來第一次!東石魚市場拍賣官戴口罩賣魚貨

裝著白蘿蔔的紙箱堆得像座小山,紙箱上頭印著「肺炎快滾」四個大字,這紙箱爆紅的第一地點是在台北第一果菜拍賣市場,紛紛被拍成照片PO在果菜市場的臉書上,還因為每個人的心境有不同註解,有人說農民很憤怒,也有人說這是白K國家隊,請支持。

原來是雲林的菜農自費印製紙箱,只要白蘿蔔賣到哪裡紙箱就跟到哪裡,菜農的宣告,要花錢,像這樣另外開版起碼一批要有7000個紙箱,花起來也要10、20萬,菜農都已經哀嘆生意不好還大手筆印紙箱,不滿可想而知。

受到疫情衝擊,小吃店和餐廳沒人上門,菜量需求少,連帶影響菜農生計,農民突發奇想,剛好說中所有人的心聲。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禁野味以防疫?台東農業處:數百年無傳染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