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雲林農業 菜園耕鋤沒收入還賠本

武漢肺炎疫情也連帶影響到農業了。雲林是農業大縣生產稻米蔬果,但不少種植蔬菜的農民最近都面臨耕鋤,因為青菜沒有人要收購,不少農民每天的問候語,就是你今天耕鋤了沒,希望政府能夠幫忙減少損失。

更多新聞: 一夜豪雨襲雲林!民宅菜園稻田泡湯

你今天耕鋤了沒,這是雲林農民間最流行的問候語。波菜長的太高沒有人要收購,農民自己踩踏心血,看得令人心疼。

還有青江菜園,整了滿滿的青江菜,從土裡拔出,相當的翠綠鮮嫩,但一樣得走上耕鋤的命運。

農民表示:「因為餐廳都沒人要去,市場沒人去買菜,各行各業多多少有關係,只是政府要補助幫助那些失業的人,為什麼偏偏沒有我們做農這一塊,這是我們不服的。」

農民超無奈,受到疫情影響,菜再便宜都沒人收,縣長張麗善戴起斗笠來到第一線跟農民面對面,張麗善表示:「中央政府應該協助我們,第二就是說,如果專案來辦理耕鋤作業,所以會把量減少,應該可以因應這波疫情。」

疫情影響各行各業,農民希望政府也能幫幫他們,因為賠本又沒收入,真的會很慘。

(民視新聞/許家程、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農民怒了!疫情衝擊市場 白蘿蔔紙箱印「肺炎快滾」引共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