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觀光業!商圈店面待租多、不見人潮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台灣觀光產業,逛街人潮大幅減少,像是日韓客最愛去的士林商圈,業績明顯掉了6成以上,店家沒了生意撐不下去,整個士林商圈待租店面多達80間。記者實際走訪士林夜市,發現原本要排隊的知名店家都不用排,有內用座位的店民眾也大多改外帶,就連士林地下美食街空桌率高達近8成,業績慘兮兮。

更多新聞: 疫情衝擊雲林農業 菜園耕鋤沒收入還賠本

牆上貼著大大待租字條,這邊空一間、對面空一間,甚至樓上也在待租,肺炎疫情延燒,士林夜市商圈,光是車水馬龍的文林路上,待租店面飆升。

來到士林地下美食街,路口就空了兩間店面,再往裡面走一點,空置店面被用來堆放雜物,總共80幾間攤販,空了近20間,空租率高達3成。

營業額驟減,有些甚至撐不下去,店家爆退租潮,整個士林商圈空店,更從2019年的40家暴增到超過80家,租金也從每坪6500元降到5800元左右,下修超過1成。

台北五大商圈,空店潮史上最慘,東區增幅最大,目前待租量達207間,較去年同期的158間增加了49間,增幅高達31%。

公館年增率28%居次,目前待租間數為46間,士林夜市年增23%,位居第三。疫情情勢不明朗,有店家選擇苦撐,也有人乾脆退租,疫情衝擊下,怎麼振興商圈?變成最棘手的挑戰。

(民視新聞/林苡婕、黃品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加盟展不因疫情喊卡!無人店面搶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