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3/23媽祖聖誕 基隆慶安宮超前部署防疫

農曆3月23號,就是媽祖聖誕,基隆慶安宮,為了因應人潮參拜,做好萬全準備,除了規劃單一路線,控制人流,室內、室外參拜場所,地板都貼上紅色標記,要信眾保持安全社交距離,避免短時間,大量群眾擠在一起,成為防疫破口。

更多新聞: 疫情加上耐震工程衝擊 基隆調和市場生意掉60%

基隆慶安宮外,擺上好幾個紅龍,間隔出入動線,地板上紅色貼紙,整齊劃一貼好,標記出民眾應該站的位置,民眾一看,立刻聯想到,要保持安全社交距離。

就怕媽祖聖誕,湧入大量人潮,為了讓大家安心參拜,宮廟也順時中,防疫措施再升級,信眾除了要戴口罩、量體溫以外,廟方更規劃出安全距離,就連人流進出,也得嚴加管制,單一方向的參拜動線,廟前廣場也準備香爐,讓民眾可以在外面參拜,不讓病毒有機可趁。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把拿香跟放金紙的地方也把它分開,就是所有的民眾在燒金紙的時候,集中放置由我們廟方人員幫大家代燒。」

防疫大作戰,慶安宮取消繞境、平安宴以及大型祭典,廟方呼籲,大家遵守規定,做好自主管理,不要讓媽祖為難,一起努力防疫,共度難關。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

更多新聞: 阿公阿嬤搶看媽祖生酬神歌仔戲 戲班台上急呼籲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