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防疫「兵推」柯文哲不跟進  侯友宜今澄清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5)日上午前往桃園市政府,拜會市長鄭文燦。(圖/民視新聞)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5)日上午前往桃園市政府,拜會市長鄭文燦,兩人在接受聯訪前,為積極防疫,還將雙手伸展開來,以測量出彼此間相隔1.5公尺社交距離。除了回應兩地方政府為了防疫的共同合作外,侯友宜也被問及,台北市長柯文哲稱不跟進新北「封城兵推」一事,侯澄清,並非封城兵推,而是擴大管制、超前部署,為的是要在社區感染若爆發地方政府可以一步到位地因應。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將舉行「擴大管制兵推」 盧秀燕:週六實施

鄭文燦強調,防疫戰爭除了中央與地方並肩作戰外,地方與地方間的合作亦相當重要,因此,上週接到侯友宜電話,便敲定新北和桃園要進行防疫交流,內容包含實名制洽公、大數據分析、線上教學資源共享等。

侯友宜則強調,眾人共同敵人就是病毒,新北跟桃園原先就是一家人,會密切合作讓防疫更順暢。侯友宜表示,在紓困方面中央有許多面向無法確時掌握地方需求,他舉例,國道客運因疫情獲得紓困補貼,實際上相同的補貼社區公車也有需求。

另外侯友宜認為,「安心上工計畫」可鬆綁資格限制,建議中央政府提供更多按日計酬「以工代賑」機會。目前申請資格規定,從申請登記日前6個月內至少要有2個月以上勞工保險或就業保險投保紀錄,侯友宜說,這樣的限制使得部分人士無法適用。

被問及4月20日新北市宣布要進行「封城兵推」,但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確表示不跟進,侯友宜澄清,並非封城兵推,而是擴大管制、超前部署。至於舉辦兵棋推演的目的,侯友宜表示,正是為了社區感染若進一步爆發可以因應得宜,中央命令一下,地方立即部署到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週末風景區人潮再現 侯友宜:人潮過多該封就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