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基隆廟口夜市擬禁內用只准外帶 攤商哀號政策急喊停
(圖/民視新聞)

基隆廟口為了配合政府防疫政策,委員會今天傍晚發出通告表示原先規劃要求攤位不准在馬路上擺置桌椅方式,只准外帶,這樣的規定讓多數攤位反彈,經由溝通協調之下達成共識,除了攤位可賣外帶之下,並准許可擺設桌椅,但每家必須擺設隔離板,請廣告公司為每家測量規格後才讓攤販不再繼續反彈。

更多新聞: 基隆廟口解除人潮管制 攤商仍放置隔板防疫

由於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基隆廟口夜市為了防堵疫情,原本要求攤位不准擺設桌椅,而且只能改外帶,因此讓很多商家反彈。有業者表示近來生意差很多,已經快經營不下去,基隆廟口夜市總代表謝文賢也說,若強制改成全部外帶的話,會讓許多攤販沒辦法生存,「我後來想一想,改成鼓勵外帶、盡量外帶,桌椅就要用隔板隔出距離才可以內用。」

此外,謝文賢也說,隔板不會請商家自己想辦法,他會請廣告公司訂製,統一量測攤販面積、位置大小等做出適當隔板供攤販使用。有記者表示隔板什麼時候會完成?謝文賢回答,大概就是這幾天,希望可以在這兩天盡快完成。

但有攤商表示,對於一開始的規定其實沒有反彈,是下午才收到通知,覺得很驚訝。也有店家說,最怕的是有些外來遊客外帶沒有地方可以坐著吃,「不過防疫期間還是會好好配合。」

受訪民眾則說,不准擺設桌椅內用這點很贊同,至於會不會怕食物壞掉?民眾則說,帶回家馬上吃的話應該是沒什麼問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林右昌逛廟口宣布好消息 遊客上限調高至25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