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檢疫還外出搭高鐵!大學生趴趴走7小時遭重罰

桃園一名居家檢疫男子竟然跑去搭高鐵!這名21歲的謝姓大學生,自美國返台後要居家檢疫到4月3日的凌晨12點。但他卻在4月2日中午就出門用餐,甚至還搭乘高鐵從桃園到台南。警方接獲警告簡訊時,謝姓男子已經在外頭趴趴走了7個小時。

更多新聞: 高鐵董座「減薪」減假的!另編獎金相加變回本薪

左方的白衣男子搭乘電梯下樓,門口的監視器也拍到他離開住處,態度相當自然,但他其實還要再一天才解除居家檢疫。

桃園這名21歲的謝姓大學生,3月19日自美返台,必須居家檢疫到4月3日凌晨12點。但他竟然在4月2日早上11點多就外出到中壢洽溪路吃午餐,甚至在下午2點多跑去搭高鐵,要回台南鹽水區的老家。警方在傍晚6點左右接獲警告簡訊,才發現謝姓男子已經在外頭趴趴走了7個小時。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居家檢疫還搭公眾運輸,情節重大,會從嚴懲處。截至目前為止,桃園市違反居家隔離、檢疫者共有60多件,共罰了800多萬元。居家檢疫雖然暫時失去自由,但該幾天就是幾天,少了半天都可能功虧一簣。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周秉瑜、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確診官兵搭雙鐵趴趴走 台鐵、高鐵急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