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嗆「沒有病也給你們餓死」!居檢落跑夫妻30萬罰款終於繳了

一對江姓夫妻2月份從中國返台,卻在居家檢疫第4天,想透過金門小三通偷跑到中國,被罰款30萬;但他們根本不甩,又搭機出境。行政執行署前往催繳罰款時,他們名下根本沒有財產可扣押,最後扣押400萬保單和限制出境,他們終於委請親人幫忙繳納。

更多新聞: 首例!遭強制送往檢疫所竟落跑 泰女被限制出境

這對江姓夫妻檔態度囂張,怒嗆移民署官員,最後還是被請上車。夫妻倆人住在新北市,戶籍設在台中,該好好居家檢疫14天,竟然想利用小三通闖關跑到中國廈門,被移民署官員攔下,依法對他們各開出15萬罰單。

台中行政執行署主任執行官周隆光表示,「發送在移送前他們就已經擅自離境,而且並沒有加以繳納罰鍰,顯然他們對罰鍰繳納置之不理。」

沒想到14天檢疫期滿,兩人竟然搭機出境,拍拍屁股走人,留下30萬罰款,行政執行署催繳,卻因為兩人名下沒財產也沒有房產,什麼都扣不到。

周隆光提到,「他們事實上出入境非常頻繁,顯然代表他們有相當的經濟來源,我們在執行之後,我們先查獲他們有保險,所以我們扣了保險。」

但別以為一走了之,行政執行署台中分署使出殺手鐧,查扣夫妻兩人400萬的保單,同時限制出境,果然奏效,家屬趕緊替他們繳清這30萬的罰鍰。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陳仕承、余壽生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居家檢疫還外出搭高鐵!大學生趴趴走7小時遭重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