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回台關手機落跑 違反居家檢疫罰60萬

彰化縣大村鄉一名男子,星期天從越南回到桃園機場,需要居家檢疫,但是男子一離開機場,就把手機關機,搞失聯,結果防疫監控手機,通報警方協尋,終於找到人,男子辯稱是手機沒電,不是關機,但是他違反居家檢疫規定,落跑30個小時,要被罰60萬元。

更多新聞: 曾嗆「沒有病也給你們餓死」!居檢落跑夫妻30萬罰款終於繳了

員警找了半天,終於在男子的住家附近,目擊他正開車回家,員警要他先把車停好,再告訴他,你被逮到了。

男子是在22日下午5點多,從越南回到桃園機場入境,他受到電子防疫手機的監控,也必須居家檢疫,但是男子卻趴趴走,他開車到彰化員林市朋友家裡過夜,直到24日凌晨0點,他才開車回家,他沒想到警察就等著他。

員林分局副分局長蕭小林說:「3月22日入境的時候就失聯了,經過我們查證的結果是他手機就關機。」

男子從22日回到台灣,把手機關掉,所以電子監控防疫專用手機,發報給員林分局,有居住在大村鄉的賴姓男子失聯,警方大陣仗,先派村上派出所員警查看,男子不在家,違反居家檢疫的規定,再由路口監視器追到男子行蹤,接著通報東山派出所找人,找到人之後,再轉回給轄區村上派出所接手辦理,最後案子移交給彰化縣衛生局。

彰化縣衛生局科長黃美芳表示:「依據中央裁罰基準如果確實超過30小時,會依基準裁罰60萬元。」

男子辯稱是手機沒電才關機,但是手機沒電為什麼不充電,他也答不上來,警方提醒民眾,居家隔離或是檢疫對象,不能離開當初在桃園機場登記的居家檢疫所在地,也別以為手機關機,行蹤就不會暴露,否則被當通緝犯一樣讓員警包圍,自己還因為落跑30個小時,被罰60萬元,實在不划算。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居家檢疫落跑罰十萬 強制執行找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