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疫落跑罰單賴不掉!執行署官員登門找人

居家檢疫落跑,必須繳罰款,而且絕對賴不掉!中部地區一名男子2月9日入境返台,2月15日卻出門打工,依傳染病治法開罰1萬元,逾期未繳,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主動登門找到人,這名男子現場先繳了2千元,允諾剩下的8千元在兩個月內繳清。

更多新聞: 左鄰右舍湊錢繳清1.8萬元罰單!陳姓男子保住祖厝

找到了,40多歲的男子被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人員當場逮到,他正是標準的「有錢出國,沒錢繳罰金」的案例。

這名男子2月9日入境返台,2月15日就急著出門打工,完全漠視居家檢疫的規定,依照傳染病防治法罰1萬元。

另外,中部地區還有一名出家人2月16日入境,沒有乖乖在廟裡面檢疫;卻坐著客運前往花連,說是要去做健康檢查,然後就留在花蓮了,目前行蹤不明。

南投還有一名男子也是一再違反居家檢疫禁令,累計遭重罰15萬元,目前人不在南投,行政執行署人員打算先探詢男子在台中的母親,儘快將人找到。違反居家檢疫害人害己,小心成了全民公敵。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首例!遭強制送往檢疫所竟落跑 泰女被限制出境